5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共享平台面向平台用户组织举办了关于“免疫荧光及Western Blot实验技术”专题讲座。科研共享平台在对师生用户进行专业技术需求的调研基础上,邀请了CST公司的技术应用专家孙晨博士前来与师生进行有关应用技术的指导与交流,近60名平台师生用户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晨博士就实验设计、样品制备、样品固定、封闭、免疫染色、洗涤及上机检测等各个实验环节的关键点、注意事项、实验结果异常时可能的原因分析等方面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用户快速熟练地掌握“免疫荧光及Western Blot实验技术” 提供了好的指导,师生反响热烈,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此前,平台的培训主要集中在仪器设备的理论知识及上机操作方面。本次培训是平台首次举办技术专题讲座,用户参与度高,效果良好。未来平台将紧密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整体规划布局,陆续举办生命科学领域的系列技术专题讲座,敬请期待,也欢迎广大师生向平台提供关于讲座主题的宝贵建议。